楚安歌

一生一世一双人,三餐四季共黄昏(秋日篇)

假的 纯脑洞  勿上升蒸煮  圈地自萌 不喜勿喷 左转慢走

依旧是求婚短篇    愿我的浪漫伴你们同行,直至你们幸福永远~

-1-


和一个事业心极强的人在一起,就是要忍受孤单寂寞冷。


肖战最近越来越觉得,和杨紫在一起的时间,都被各种工作瓜分走了。


可恶的是,作为演员并没有选择对手演员的机会,尽管有各种营销号在各种传两个人二搭,但其实金主大大们是很机智的,对于顶流之间的搭档是很谨慎的。实话实说,就是,太贵了,不一定投入和回报能够成正比。


慢慢入秋,寒冷的空气袭来,远在大漠拍摄电影的杨紫,正在经历着一场打戏。她现在已经渐渐脱离了流量小花的身份,自己的工作室也经营的有声有色,最近还新签约了几个艺人,开始走上了老板的道路。


毕竟演员的职业生涯有限,扶持新人,看着他们成长起来,也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。其实她有想过,把肖战给挖过来,但是某人不同意,骨子里隐隐约约的大男子主义,还是发作了。


某天下午,两个人在视频里,就这个话题展开了辩论。


“奥奥,你现在不想做我老婆,开始计划当我老板了是吧?”


“肥水不流外人田。我们还需要分彼此吗?”


“是啊,杨老板的资源现在越来越好了,你们新签的艺人都能拿到张导的男二,就是不一样啊。”


“还不是人家小袁自己努力,你看当初我说我们一起合办工作室你又不答应,我办起来了邀请你,你也不给面子。现在你是要闹哪样啊,小赞哥哥?”杨紫无语了,这男人,她最近有点猜不透他的小心思了。


杨紫说的其实是她新签的艺人小袁,和当年的肖老师一样,也是素人出道,不得不说杨老师的眼光就是好,一眼就看出这个孩子的潜力,所以目前杨紫工作室力捧的就是他。


唱跳俱佳,学霸出身,最难能可贵的是为人谦虚低调,和当年的肖战简直是如出一辙,尤其是那双清澈的眸子,甚至杨紫在看到他的时候,都有一瞬间的失神,觉得是不是自己看错了,那个年少的肖战又回来了。


但是熟悉之后才知道,他们的性格完全不同,小袁是那种寡言少语的,不爱说话的大男孩儿,只爱跟自己熟的人说话,不熟的人几乎都是用个位数的字和人沟通的。


而我们肖老师即使是在当年也是以阳光爱笑而出圈的,现在更是在气质和实力各个方面碾压他。这些对比对肖战来说并不算什么,这些年碰瓷他的人多了,更何况这是他女朋友工作室的人,一开始他也挺欣赏这孩子,毕竟这个圈子里这么干净纯粹的孩子不多了,但是开始有敌意是始于他发现这个男孩儿看向杨紫的眼神并不清白。


可惜咱们杨老板的脑子里只有事业啊事业,并没有察觉。他虽然觉得有些苗头不对,不过也不屑于和一个小孩儿一般见识,毕竟他现在可是正牌男友,是有身份的人。


但是这次杨紫扎根剧组和小袁一起拍戏,已经近5个月了。他虽然去探班了好多次,小袁看到他也都礼貌有加,恭恭敬敬,但是他总对这个孩子不放心。


虽然小袁还没办法担当男一号,但是男二号和杨紫女一的戏份也不在少数,而且按照惯例来讲,一般观众最爱的就是男二号,男一都是留给女一爱的。这些道理他怎么会不懂,这其实都是杨紫在帮衬,而且自降身价去扶持新人,这种待遇让他非常吃味。


肖:“我哪有小袁这么好命,一出道就遇到奥奥这么好的老板,又是帮忙牵线,又是帮忙搭戏的,还自降片酬带自家艺人,哎,我看用不了多久,某人就可以取代我的地位了。”


杨:“你说什么啊,小赞哥哥,他可是一个小孩子啊,你不要告诉我,你现在吃醋吃到小孩子的头上。”


肖:“奥奥,不管多大,都是男人好吗?当年小凯,不也是?”


杨:“喂,翻旧账啊你,你怎么不说你和L女星的事儿了?”


肖:“拜托,我们两个从来久没有互相喜欢过好吗?”


杨:“哦,最好是,五搭啊五搭,一点火花都没有吗?”


肖:“陈年旧醋,你也吃。我最近哪有什么绯闻?我都快成了女性绝缘体了。”


杨:“我也是好吗?都是营销号瞎写的,你也信。”


肖:“男人也有第六感好吗?那小子看你的眼神就是有问题,你不信算了。”


杨:“拜托,那是演技好好吗?你真的想多了。”


肖:“你真是绝了,哇塞。我不跟你说了,我还得订机票呢。”


杨:“你去哪儿?怎么没听你说?”


肖:“还能去哪儿,不是去见你,就是去见你的路上啊。”


杨:“你疯了,你的戏份还没拍完,这个月你都第几次探班了。”


肖:“剧组这几天休息,我再不抽空去看看你,我怕我会被醋淹死。”


杨:“你可真行。路上小心,落地告诉我,我让娜娜他们接你。”


肖:“可别了,您杨老板的人我用不起。再说不能一直麻烦人家娜娜,人家都当妈妈了,别一直压榨人家了。”


杨:“好吧,那你怎么来,这边交通不方便。”


肖:“山人自有妙计,你就等着我探班吧,这次我必须好好和那小子聊聊,让他知道自己不是我的对手。”


杨:“你真是,哎,肖战,一前没发现,你是个大醋坛子啊?”


肖:“现在发现也不晚,不过,你想退货来不及了啊。”


-2-


肖战对于这个横空出现的情敌,很是不满,其实他打乱了他的安排,本来他是想要再缓两年再和杨紫求婚的,毕竟他刚刚和前东家彻底分手,虽不能说是元气大伤,但其实现在已经被扒皮扒的差不多了。


除了他这个人之外,他几乎没有从前公司带走任何东西,还好多年积累起来的资源是任何人都带不走的,他现在只能靠自己了,完全也可以靠自己了。


机场的他又遇到了跟拍的私生,不过他完全没有在意,因为他不想因为这件事情影响见奥奥的好心情,但是这人有点没分寸,跟车跟的太近,导致两辆车出现了剐蹭。


下车处理这件事的时候,肖战很恼,剧组只有3天假,半天在路上,难道还有半天要被这个事儿耽误?于是他很想快点结束这摊子烂事儿,快点去见他的奥奥。


可这人竟不依不饶,惹得肖战拳头紧握,熟悉他的人应该都知道他的脾气其实不是很好,只是他的修养包裹住了他的坏脾气,可是这会儿他有点想发作,本身就是私人行程,你还要跟,跟就跟,还搞小动作,关键是你耽误我见我女朋友了好吗?


这时候,杨紫突然出现了,跟拍的私生瞬间来了精神,也不提赔不赔偿的事情了,像一只吸血的蚂蝗看到了人就扑上去,恨不得一下子喝饱喝足,把一个好好的人都吸干榨净。


杨紫认出了这个代拍,上前交涉了几句,那人竟然灰溜溜的走了。肖战给杨紫比了个大大的赞,果然现在杨老师变成杨老板以后,这种小场面都不是她的对手了。


肖战很开心看到女朋友亲自接机,但是又怕耽误她的工作,不过身体比什么都诚实,手上的行李也顾不得放了,直接上前揽住杨紫,用力的抱紧她,旁若无人地就想和她来个法式热吻。


没想到车上下来的小袁打破了他所有美好的愿望,他瞬间醋坛子被打翻。他悄悄把杨紫拉到一旁,问:“怎么还有他?”


杨紫无奈笑答:“拜托,他杀青了,作为老板送他去机场,顺便接上我男朋友,很过分吗?“


肖战其实有点开心,这小子终于杀青撤离了,那我这次真没白来,岂不是可以和奥奥有一个无人打扰的二人世界。


其实肖战这次是带着任务来的,他的婚戒已经准备好了很久,但是一直没有勇气送出去。他们爱了这么多年,他一直告诉自己再等等,还不是时候,再等等,他要给奥奥最好的婚礼,可是现在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点自私了,这其实都是他在想,但杨紫是怎么想的呢?再等下去,一个女孩子最美好的时光都错过了,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

他当然知道,让一个女孩子一直等,是不合适的,所以这次合约到期,他恢复自由身之后,他就一直在想找个机会,让两个人的关系升个级。


这次即便是没有小袁的这件事儿,他也已经把求婚的事情刻在脑子里了。因为他不想再等了,即便等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,但是长久的等待也有可能会让一段感情被耗尽。


杨紫看到对面的人一直不说话在发呆,还以为他还在吃醋,于是捏捏他的脸,熟练地牵手,靠在他的肩膀上冲他撒娇:”小赞哥哥,我想你啦,快给我一个招牌微笑,让我充充电。“


肖战这才注意到车子已经开出去了很远,自己刚才租的那辆车司机已经被奥奥安置好开走了。她总是这么雷厉风行,照顾别人,不给他保护她的机会,他想想这些年在一起竟发觉自己亏欠对面这个姑娘不少的东西。


”奥奥,这次你能休息几天吗?我觉得我们好像很久没有单独相处了。“


”嗯,这还用你说吗?小胖告诉我你熬了几个大夜才把你的戏份赶拍完,就是为了见我,我能不承你这份情吗?“


”嘿嘿,这孩子现在怎么什么都往外说真是。“


”还不是像你,是个大漏勺。“

”所以,你现在还爱我这个大漏勺吗?“


”爱,当然爱,我就是喜欢你不会说谎,傻傻的样子。“


”我是遇到你才变傻好吗?“


”是是是,我们小赞哥哥最棒了,单采的时候简直称帝,就是遇到我就变小结巴。“杨紫模仿着CP粉对他的评价,嘲笑他。即便是过去这么多年,他还是那么可爱,一如初见时的美好。


-3-


大漠秋景如诗如画,刚刚下过雨,空气清新,白云飘飘,靓丽迷人的大漠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。傍晚时分,大漠落日染红了天空,美丽的落日和绚丽的夕阳让人如醉如痴,流连忘返。


两个人站在一群游客里竟然毫无违和感,仿佛就是一对恩爱多年的夫妻出游,也没有任何人认出他们,这种不被打扰的美好,真的很令人身心愉悦。


其实杨紫不知道,这些都是肖战请来的舞蹈演员,当夕阳渐渐落幕的时候,一场好戏即将上演。不知何时,篝火已经点燃,刚才的游客都化身成为翩翩起舞的舞者,一场充满大漠风情的舞蹈秀开始上演。


正当杨紫为舞者曼妙的舞姿而陶醉的时候,她突然发现肖战不见了,她很怕黑,当初在拍余生的时候,停电的那场戏,她几乎都是本色出演,他都知道的,所以他现在放下她一个人在这里,一定是去准备什么了。


她这样想着安慰着自己,却被领舞的舞者领着,牵着手,带到了另一处距离不远的早已布置好的场地。这条路是由浪漫的紫罗兰花铺成的,杨紫走在上面感觉好像是在一步步走向肖战的心。


杨紫被领舞者带到一个小房间里,里面挂着一件漂亮的白纱裙,一如婚纱般美好但又不是那么正式,舞者笑着交待了几句,为杨紫掩上了门。


杨紫再傻也明白肖战今天布置这一切是要向她求婚,她这会儿激动的心颤抖的手,都不知如何安放是好。本以为两个人在一起会是水到渠成,没想到这个男人总是能够给她无数的惊喜。


她穿好裙子静静地站在台下,台上的肖战闪闪发光,一如昨日初见。


”下面我要把这首歌献给我人生的挚爱,杨紫!奥奥,我想对你说的话都在歌里了!“


(周董你的歌太好听了,原谅我代入进去了哈~出场费结不起结不起,先欠着哈~)


当副歌响起的时候,那熟悉的旋律和歌词,又把两个人带回2019年那个炙热的夏天,玄学的是周董的这首歌也发表自2019年的12月份。


”陨石在浩瀚的宇宙间旅行

   璀璨的夜空里漫天的水晶

   我的祷告终于有了回音

   我是如此相信

   在背后支撑的是你

   一直与我并肩而行

   仰望等太阳升起

   听见鸟群回来的声音

   为我守候的人是你

   给了我坚定的信心

   双手弹奏出黎明

   原来爱如此的动听...“


”奥奥,其实早在2019年的时候,我就喜欢上了这首歌,但是当时是被旋律打动,不是有一句老话说:初闻不知曲中意, 再听已是曲中人。但我始终相信,两个相爱的人,会携手到老,永远不会走散。“


”奥奥,你愿意相信我吗?你愿意嫁给我,成为永远的肖太太,以我之姓,冠你之名。用最传统的婚约,来保护我们的爱情,一直到老吗?“


杨紫在台下已经哭得像个泪人,她一直在想在一个合适的时机,两个人自然而然就领证结婚了,可是她还是败给了他的仪式感,败给了他真挚的话语。


在这样一个彼此都不熟悉的城市,在空无一人的大漠之中,布置这样一场专属于两人的仪式,其实是需要耗费时间准备的。他之所以之前来那么多次,不仅仅是为了探班,其实是他发现了杨紫喜欢大漠,喜欢这个可以让人忘记烦恼的纯粹的地方。


所以所谓的吃醋,所谓的嫉妒,其实都是爱的包装,爱的外壳罢了。真正的答案只有一个,唯一的一个,那就是我爱你啊,杨紫,深入骨髓,无法忘记的爱,是需要用一生一世去守护,去站在你身边的执着的爱。


她点了点头,一如往日那般恬静美好,温柔的眸子里闪着亮晶晶的泪花,纤长的睫毛也被打湿,在温和的灯光照耀下,他的女孩终于答应了他的求婚。


他跳下舞台,抱着她转圈圈,却不忘护着她的裙摆不要过分飞扬。


在这样一个夜晚,想必月亮会记录下最美的剪影,替我们祝福他们百年好合,永结同心,像这永不消逝的大漠一样,他们的爱也将隽永长存,天作之合和一心,佳偶天成诚一家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又是自己把自己写哭的一晚上

难以想象他们真的官宣我会激动成什么鬼样子

爱情还是看别人谈最好

晚安




评论(77)
热度(27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安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