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安歌

又吃醋?还是气自己?

纯脑洞  勿上升蒸煮  圈地自萌 不喜勿喷 左转慢走

不虐啊,请看到最后~大大的脑洞,全是脑洞~部分内容穿越,不写实~


-1-


微博之夜后,两个人的各种饭拍、各种角度解读被上传到了各大网站,顿时成为了话题的焦点。


作为公众人物,被解读被喜欢被谩骂被关注,或许是他们从业之初就明白的道理。可是,肖战从来没有想过,他的一些不知道能不能称为粉丝的“粉丝”,居然可以在这件事情上大做文章,甚至有些人口吐芬芳,舞到杨紫的微博私信里去破口大骂,在自己的微博里大肆宣扬一些关于杨紫的负面消息。


他其实有想过,真的就这样破罐子破摔,他要堂堂正正地站出来,撇清一切,说只是自己单相思,人家杨紫压根就没有答应。


这样她就不会受伤害了,不会被各种黑子追着骂了。可是这样真的可行吗?这样做真的可以保护到她,还是会让她更难过,因为他用了最激进的办法,去化解这个事情,这对她会不会是二次伤害?


小胖也在为老板捏一把汗,这一路走来,风风雨雨,他们一起同担。但是唯有爱情,这种事情,无法替老板做决定,也无法帮忙,他只能顺着网线不断地投诉,和微博和各大网站平台反馈,对于收集上来的证据予以留存,以备后续不时之需。后来在肖战的授意下,也通过大粉挂黑了一些对杨老师出言不逊的披皮黑,这在ylq也算是史无前例了。


面对这些不堪的言论,其实杨紫并没有太在意,工作室的人也尽量保护她,不让她看那些恶心的谩骂。只是,肖战最近,确实不像之前那样频繁联系她了,她有点怀疑,是不是自己的犹豫不决,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变了质,抑或是因为这份热忱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彼此的忙碌变淡。


终于有了他的消息的时候,只是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


杨紫在想,这句对不起到底是在说什么,是说最近一直没怎么联系对不起还是说他想通了所以对不起。她挺生气也挺难过的,她有些烦闷得想要透透气。


可是距离女心杀青还有一段时间,她只能隐忍,期盼着快点结束,好让困扰自己最近的各种问题能够得到释放。她最终盯着手机看了半晌,很是官方的回了一句:“没关系。”


连对不起什么都懒得去问了,因为实在是太累了。她正想要在躺椅上眯一会儿,就听见另一个工作人员和娜娜在外面的房间吐槽:“你说紫妹这么可爱,这么优秀,怎么这些黑子都忍心下场来黑啊?”


”还不是因为钱,无利不起早。大多数都是职业黑子,有幕后黑手在撑腰罢了。“


“虽然知道,但是还是很生气,也很想不通。明明我们紫妹这么好,他们也真忍心!”


”是啊,不过肖老师这事儿做的也挺绝的,头一次见有这么关心别家艺人的黑子的,那些骂紫妹的还被他们自家挂黑了。“


“嗯,听说他这次要告黑,希望可以胜利吧,也算是给那些兴风作浪的人一些警告,让他们看看,我们也不是好惹的!”


“是啊,谁说不是呢!邪不胜正,我们一定可以的。”


”你们在说什么?“杨紫顶着一头被躺椅摩擦搞得乱糟糟的头发,推门就问两个人,把正在说小话的两个助理吓了一跳。


娜娜先开口:”你在里屋啊,吓死我俩了,我们还以为你去吃饭了。“


”吃什么啊,没胃口,我都快困死了。所以不要岔开话题,到底什么事儿?“


”哎,其实不想瞒着你的。但是他们骂得太难听了,所以肖老师可能也是想帮忙吧,毕竟涉及到他的一部分粉丝,说是粉丝吧,我看和黑粉也没什么两差了。“


”你是说,最近有一些言论在攻击我,涉及到了他的部分粉丝?不对,到底是不是粉丝?“


”嗯,我以为你知道的。毕竟你和肖老师关系那么好。其实是不是粉丝这种事情谁能说清楚呢?紫妹,你懂的,现在粉丝这个称号也太容易获得了,在超话签个道,发几条微博,就是粉丝了?在网上造谣胡说根本就是零成本。“


”但是他没告诉我。“


”嗐,可能是怕你知道了不开心吧。别说不开心的了,快来吃饭,紫妹,今天有你爱吃的哦。“


”不吃了,我出去走走。“


两个小助理察觉到杨紫的低气压,没敢吱声,就这样让她出去了。


路上碰到了小井哥,知道他们的关系好的人虽不多,但其实两个人在岌岌无名的时候,就有了合作,这次能够再度搭戏,也是很开心。


井柏然和杨紫都是特别能搞气氛的人,尤其是井柏然看起来就很人畜无害,活脱脱活宝本宝。所以剧组的时间里,他们都是很开心的,他也很少见杨紫有这样不开心的表情。


于是井柏然主动上前打了招呼,顺便想要开导几句自己像妹妹一样的杨紫:”怎么着,这一会儿不见,我们紫妹变不高兴了?“


“才没有。就是有点工作上的事情,协调不开,觉得烦而已。”


“是吗?我的老妹儿,你可别逗了,哥哥我还不了解你吗?”


“那你说说,我是为什么不开心了?”


“我想想啊,掐指一算呢,我觉得你是为情所困。”


“拜托,我单身好吗,我都把单身写脸上了。”


“哟哟哟,不知道是谁收到了冰墩墩,还跟我炫耀。拜托哥哥我也是过来人,能看不出你心里的小九九吗?”


“小井哥,虽然很不礼貌,但是你是怎么做到每次恋情都公开的,不怕脱粉吗?”


“哥哥我有资本啊哈哈。但是这事儿也得分人分情况啊,过度曝光在媒体下的恋情,其实也挺烦的。你看,我这不都BE了。”


“对不起,小井哥,又提到你的伤心事了。”


“嗐,妹妹,这不算什么,都过去了。如果可以帮到你的话,我也算没白揭伤疤啊。所以是我想的那样吗,我的紫妹长大了,恋爱了?”


“其实怎么说,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,但是不确定在一起对彼此来说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。”


“哟,这人魅力挺大啊。改天得让我见见,看看和我想的是一个人不。”


“小井哥,我认真的时候,你就捣乱!”


“紫妹,你还年轻,不要学老年人的深沉。你不是问我,为什么敢公开吗?因为年轻就是我们的资本,不要等错过再追悔莫及。有些事情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,你懂的。不要太在乎外界的声音,终究生活是属于你们自己的,不是属于粉丝的。只要你认可,你们足够坚定,我相信可以跨过一切困难,只有爱和不爱,没有克服不了的东西。”


“嗯,我听进去了,谢谢你,小井哥。”


-2-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东方卫视品质盛典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好不容易杀青了,能够休息几天,杨紫睡得饱饱的,这几天她想通了,但是和肖战的联系变得谨慎了。虽然小井哥的话她听进去了,但是要让她迈出那一步,她需要时间和考量。


不是她墨迹,也不是她矜持,实在是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,而肖战,他也没有明确表示两个人要如何向前走,是保持这种“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”的关系,还是冲破一切阻碍,勇敢在一起,他可能也在纠结徘徊吧。


两个人最近都再压抑自己,生怕给对方带来麻烦,但是聊天还是照旧没有间断,肖战依旧会分享一些他的小日常,杨紫不忙了就会聊一聊,忙的时候就发个表情包。


想必花开之前都是需要积蓄力量的吧。他们也注定是需要一个助力才能让谨慎对待爱情的两个人,往前迈进的。


品质盛典,杨紫又和李现同框了。他们双双上台领奖,简直是给热爱他们两个人的CP粉发糖,但是细心的人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同。


比起剧播的那个夏天,杨紫避嫌的那种分寸感好像加强了。CP粉们都在解读,可能是不想再看到类似粉丝掐架的事件了吧。这次她迈着自己的碎花步,穿着她的马丁靴,像一个战士一样,自己提裙摆,自己大步朝前走,李现的绅士手被杨紫的举动搞得挺无措。


两个人在领奖环节被CUE到,给对方加油什么的,也是无法直视对方的那种,因为会笑场,毕竟两个人生活中实在不是这样的关系。如果和肖战在一起领奖,会是什么样儿呢?杨紫其实在心里偷偷地想了一下,然后飞快地把自己抛锚的思想拉了回来,果然如肖战所说,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发疯。现在在台上领奖,她居然想的是他。


而同框的李现也没有感觉到什么特别的,只是在结束遇到的时候,对杨紫打趣道:“果然有家室的人就是不一样啊,这次避嫌,肖老师应该很开心吧。”


杨:“现哥,你别乱说,我们没有在一起。”


李:“哦?是吗?这进展比我想的要慢啊,是你的问题吧?别矜持了,肖老师多好一男人啊,我要是女孩子我也爱。”


杨:“你可真行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是兄弟呢。有你这样出卖自己哥们儿的吗?”


李:“有些人不是认识的久,就能成为朋友;同样,认识时间短的,不一定就成不了朋友。”


杨:“哦,我谢谢李现老师的关心,拒绝拉郎配。”


李:“哦,是吗?我们公司有个艺人可是挺喜欢肖战的,还要让我介绍认识呢,不然我把肖战联系方式给她?”


杨:“你敢?”


李:“哈哈,露馅了吧你。”


-3-


肖战和杨紫一样,每合作一次,就能结识一帮朋友,人格魅力就是这么大。


上次冬梦拍摄就认识了余承恩,巧的是这个小朋友和杨紫也合作过《亲爱的热爱的》,当时两个人因为有共同话题杨紫相聊甚欢,还加上了微信。


这次李现和杨紫登台获奖,他也激动地发了条朋友圈,上面赫然写着:“恭喜大哥大嫂斩获品质闪耀剧星,同台真养眼。”


殊不知肖战这边因为过激粉丝的事情,已经觉得伤害到杨紫了,现在看到这条朋友圈顿时更加生气和醋意大发。


虽然李现当时已经解释过了他对杨紫的感受,可是他,这时候竟然被醋意冲昏了头脑,甚至他还有一个再傻不过的念头,是不是杨紫其实没有选择他,是因为李现的原因。


毕竟她从来没有解释过她和李现的关系,她口中的最好的老同学,可以在生日卡点祝福的人,一定是不同于其他人的关系。连他的电影她都可以帮忙转发微博宣传,这些都是他想都不敢想的。


他辗转反侧,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最后还是憋不住发了条微信给杨紫:“你睡了吗?”


那边久久没有回复,他不死心,他不相信杨紫这个8G冲浪的女孩儿能这么早睡,又继续发了一条:"看到你领奖的视频了,恭喜你啊,杨老师。“


过了10分钟左右,杨紫还是没有搭理他,他又执着地发:”李现,只是老同学吗?“


发完他觉得自己完蛋了,这不是明晃晃的吃飞醋吗,她会喜欢这样的他吗?且不说他们现在没有在一起,在这个圈子内,只要还继续做演员,就必须要有职业素养,人剧分离其实是最好的状态。实在分不了的,也会强迫自己和角色脱离,他这样的问法,其实是对杨紫专业的质疑,也是对她的不信任。


可是他就是执拗地想要一个答案,去证明他想的是错的,是他太在乎太偏执。哪怕被她骂一顿,他也不想隐藏自己,去不断的猜疑了。


杨紫其实今天约了马思纯和张瑶一起唱歌,她在休息的时候虽然大多数都是宅的状态,但是马思纯约她她必须得去,她们的友谊最早可以追溯到她和蒋雯丽老师拍剧的时候,她来探班她小姨,那时候两个年轻的小女生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,何况今天可是她的生日,不去说不过去。


后来马思纯有段时间有些状态不好,她还特别抽出时间安慰对方,甚至在两个人煲电话粥的时候,听到马思纯的事情,自己哭的像个泪人,还得让马思纯安慰她。


她就是这样一个人,对于自己喜欢的人,她是愿意去付出去做那个奉献的人的,可是就是没有遇到那个值得她付出的男朋友。


这次见面,看到马思纯的状态好多了,她也替她开心,不论是朋友做了什么选择,她都愿意做那个支持她的人。


不过一会儿没看手机,竟然发现肖战连着发了好几条消息给她,她看着屏幕上的疑问句,很是无语。


她和李现,再明显不过的兄弟情,他竟然也会误会,她觉得有些可笑,突然又想到之前那个渣男前男友,拿这件事情来为他的背叛开脱,突然有些生气。


她想了想,打了一段字,又觉得自己没必要和肖战解释,索性关上了手机。


马思纯先看出了他不对劲儿,问她:“听说微博之夜,有一个人为你提了一晚上的裙子啊?”


杨紫无奈道:“怎么你现在也这么八卦了。”


马:“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考虑啊,你也老大不小了。”


张:“是啊,小紫,你这终身大事也该提上日程了。”


马:“你看,张瑶姐是过来人,让她给你分析分析。”


杨:“大家都别乱猜了,我单身单身好吗?谢谢各位的关心。”


马:“哎,还以为我们小猴子终于觅得良人,哪知还是一场空欢喜。”


张:“没那么简单。算了,咱们还是唱歌吧。”


杨:“看来得给你俩表演一下我的拿手好歌《小邋遢》了,我还是个宝宝,献给我们的大寿星纯纯!”


“我的生日愿望是我爱的人都可以幸福,尤其你,小紫,张瑶姐人家家庭美满,我现在就担心你了。你这么可爱这么单纯,真想有个人可以替我保护你啊。“马思纯在吹完生日蜡烛后,语重心长地对杨紫说。


”嗯,会有的,面包和爱情都会有的。“杨紫淡淡地回答。


散场的时候,几个人抱作一团,依依惜别。杨紫这时候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突然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过情绪化了,尤其面对肖战,她的小女人心思尽显无疑。


她一直以为自己长大了,再谈恋爱不会像之前一样任性了,可是真的遇到了,她又陷入了矛盾之中。算了算了,他可能也就是那么一问,我不能把自己之前的经历强加到他的身上。


于是她到家之后,趁自己头脑还清醒,没有睡意,拨出去了那个久违的电话:”喂,肖老师,现在这个时间点,你是不是睡了?“


肖:”怎么可能,你没回我微信,我就一直在等呢。“


杨:”今天纯纯生日,我们一起唱歌了。“


肖:”嗯,开心吗?“


杨:”当然,我们可是革命战友,友谊深厚着呢。“


肖:”其实,我不该问你的,奥奥。“


杨:”嗯?“


肖:”我知道的,你和李现只是兄弟情,就像你和你的姐妹一样,我不该怀疑你的。我一定是嫉妒的发疯了,我才会这样问。“


杨:”没有,其实我也有我的问题,可能是我不适合当女朋友吧,毕竟大家都这么说。“


肖:”谁说的。那我呢?你把我也只是当兄弟吗?“


杨:”我...“


肖:”我知道你的犹豫,我也一样,我也是一个普通人,卸去光环,我不过是一个30岁的男人。其实发给你微信的时候,我可以撤回最后一条的,可是我没有,因为,我想让你知道,我其实就是这样一个会吃醋会犯傻的真实的人,我不是顾魏,你也不是林之校,我们不是故事里的人物。我是一个有很多缺点的人,我占有欲很强,有时候也很直男,不会哄女孩子开心,但是我想让你看到,这样的我。奥奥,这样的我,一个不完美但真诚的我,你感受到了吗?“


肖:”奥奥,你还在听吗?“


杨:”在听,在听。“


肖:”你是不是困了?“


杨:”嗯,有点。对不起,我最近太累了。“


肖:”没关系,我能不能有个过分的请求?“


杨紫强打起精神,问:”嗯,你说。“


肖:”今天可不可以纵容我一次,我们不要挂电话,就这样听着对方的声音入睡?“


杨:”嗯。“


肖:”奥奥,晚安。“


杨:”嗯。“


肖:”我以后不会乱猜疑你了。“


电话那头没有回应,肖战知道,她一定是睡着了。他很开心,其实拍剧的时候,顾魏和林之校就有一场这样的戏份,是顾医生向校校表白,但是她却睡着了。现在居然玄学地发生在他们身上,他那时候没觉得特别甜,其实是有点替剧中的顾魏着急的。


可现在类似的事情发生在他们两个人身上,他竟然觉得很开心。可能是他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的翻滚了一整天,现在终于回到了平静的起点,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姓杨名紫的傻姑娘啊。


是啊,他不怕也不担心,因为现在听着杨紫的呼吸声,从远远的那头传来,他觉得此刻的他可以守护一个人的梦,哄她缓缓入睡,是多么的幸福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作者有话说:

真的默契是不用对方说

就可以自愈

哈哈

我觉得比长了嘴的顾魏和林之校还要甜

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我的这个点

总之

今天就这样HE了

哈哈

评论(39)
热度(26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楚安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